宇弋

一时兴起,结果沉溺。

邻里。(贺文一发完)

现实向,勿上升勿ky,ooc。第三人称。

是与沐沐然然的五周年联文。




“同是房子,家和其他住所有什么不同?”

都说作家善言,但这问题对于当时挤在合租房,北漂数年的我来说,着实超纲了。

但现在,我很确定应该怎样回答——

所谓家,爱意刻在墙和瓦。



这答案,是住在我对门的那对情侣,硬塞给我的。

对,塞。给单身狗塞狗粮的那种塞。




/作者和记者之间是有壁的。

没灵感怎么办?搬家!


向日葵插进花瓶,我坐在沙发环视起自己的新家,比先前大了不少的房间显得空了些,“等书和书架寄来应该就更温馨了。”

我本人,北漂数年终于能靠作品搬进高档小区的,码字奴一枚。小区是朋友推荐的,说是安静安全安逸,一栋楼半栋都是名人。但更吸引我的是前者,都说作家是活在自己星球的人,会随时溺死在自己的文字世界里。万物莫扰。

这话没错。至少,在我出门买咖啡前是没错的。

催稿信息叮咚作响。

空白屏幕倒映着我硕大的黑眼圈,烦躁揉了揉眼睛,我从电脑前起身。“!我的咖啡...搬家时没带来么?”

作家离不了两样东西,一样是音乐,这也是我挤在60平合租房,也要置办唱片机的原因。而另一样,便是咖啡。咖啡因和单宁酸,简直是灵感催化剂好不好?




穿上外套下楼,目标明确的我径直奔向了便利店的咖啡货架。背景音是一对小情侣的对话,女声甜甜糯糯,男声却是佯装生气。无需用到作家的敏锐,哪有人真压抑着怒意会是轻轻柔柔,甚至夹杂着委屈?

就连斗嘴也带着咖啡回甘,我笑着排在了两人身后,高瘦身形又衣着时尚,背影莫名熟悉。许是哪位明星,但我向来不八卦,那个圈子的人应该最不喜被打扰。

“那这样好啦...买来雪糕你吃,吃完我吻你,我也算尝到了。这样雪糕就暖暖的啦!”

文梗雷达被瞬间击中,这是什么以退为进的甜腻情话!

果不其然,男生的耳尖一点点染上了红,从冰箱里取出女生心心念念的雪糕,“那我可要慢慢吃。”又俯身靠近女生耳际,“脑婆,你学坏了...”

慢着!脑婆?加上这身高差,这台湾腔...主产推理文和娱乐圈文的我可是明侦铁粉,我的冬日限定,成真了?我收回前面说自己不八卦的话。




男人的嘴,骗人的鬼。

我不知炎热夏季还十指紧扣的手出没出汗,但我知道,说要慢慢吃的人,三两下便解决了那块雪糕。舌尖舔过嘴角,刘昊然带着笑垂眸,那口型分明是“好甜”。

刚刚还在撒娇的女生,撇了撇嘴,“刘昊然,你还真的一口都不给我留哦?”

男生叹了口气,施力把女生拉进了怀里,“你还想耍赖的。不是说吃我就够了么?”

吴映洁红了脸,在刘昊然怀抱里挥舞着手臂“纠错”,“我...我说的是吻,不是...”

余下的话被落下的吻封在了口中,看懵了的我终于回过神来,调转目光,急急转弯逃离了这虐狗现场。小作者很怂的,只敢动笔,不敢观摩。



毫无顾忌的亲密,两人的关系在小区里或许已经是公开了的秘密。

还有,鬼鬼,我赌上作家的尊严,吻和吃绝对不是同义词的。刘昊然在偷换概念无中生有暗度陈仓。但,他也就过过嘴瘾了,一点凉的都不舍得你碰,哪舍得在这个时候碰你?




/最大牌又最靠谱的近邻。

重逢比我想象中要早,距离比我想象中更近。


那或许是我最狼狈的一天。

宅家工作者不该对自己的体力盲目自信的,擦了下额角的汗滴,又看了眼房门口高耸的书墙,我认命地又一次弯下了腰,“搬呗,还能咋地?谁叫你只让快递小哥送到楼下的...”

“哇!昊然,好多书哎...”带着惊讶的甜糯声音透过大敞的房门,电流般精准击中了我的八卦神经。

门外女生笑得眉眼弯弯,男生则是朝我轻点了下头,“你就是新搬来的邻居喽,你好。”吴映洁朝我身后探了探,“只有你自己一个人搬哦?”

还未从对门邻居这一身份中缓过神来,对面两人已经交换了眼神,刘昊然俯身搬起最高的一摞,“我帮你吧!”又开口阻了吴映洁的动作,玩笑话带着宠溺,“鬼鬼,你给我们加油就行...”

一点明星架子都没有的么?震惊和受宠若惊会让人结巴,“我...昊...昊然,不用麻烦了,我自己可以的。”

许是心疼刘昊然那摞太重,吴映洁从他怀里抽出了几本,随后带着笑看向了我,“怎么能让你一个女生搬哦?你总要让他保全男生面子嘛,我们一起也快些。”




“对了,还没问你叫什么名字?”台湾腔独有的软甜,让我又羡慕了刘昊然几分,每日清晨的味道都是水果糖吧?“你好爱看书哦...”

“其实这算是我工作啦...我是个写文的,叫我宇弋就好。今天谢谢你们了。”印象中两人都只喝白水,我起身递过两瓶纯净水,随后又想到了什么,“不是冰的。”

刘昊然轻笑,接过拧开后凑近了吴映洁唇边。许是习以为常,女生万分自然地抿了一口。喂...我这个外人还在哎!“羽翼?好特别的名字哦...”

一直举着水瓶的人终于看向了我,“你就是最近很火的那个作家?我有看过你的推理小说。”放下水,刘昊然拉过了吴映洁的手,指尖轻柔划过女生掌心,“是这个弋,箭羽的意思。”


我却莫名有些心虚起来,还好是推理文,娱乐圈文的原型可就坐在我面前呢,男主虎牙暖暖,女主笑眼弯弯,“...算不上火,算不上火。”

“昊然特别爱读推理小说啦!”吴映洁眸中洋溢着兴奋,“我觉得能写出各种案件的人,超棒的!”被突如其来的彩虹屁打得软了目光,眼前的女生比我想象中还要美好。

两人没久留,只是在迈出房门时,刘昊然压着笑意轻声开了口,“娱乐圈文也看过,还有...”他目光停在书架一角,“你没站错cp。”

!!那个方向!是我车王夫妇的照片!




用他们两个人的话,是年龄相仿,爱好相投。一来二去的,我竟然和两个明星成为了朋友。

但我觉得,真正原因或许是我一人独居。细心又敏感的台湾女生,总是最大限度地释放着她的暖意。

是个小太阳。




房门声响。是编辑沐沐。

我心下了然,且搬家后灵感就没断过,毕竟恩爱情侣就住在对面,“我今天能按时交稿。”

“交不交稿的,不重要。”我这才注意到来人无比丰富的面部表情,“宇弋,我喜欢你们楼的电梯!”

“...?电梯?”黑人问号脸。

“我被困电梯里了!”问号脸又黑了一度,我疑惑看向沐沐,这是被困电梯综合症?“和刘昊然吴映洁一起!”

我懂了,吃瓜吃狗粮的vvvip席,“是不是狗粮管饱的感觉?”




/猫,老虎,被雨淋湿的狗狗。

刘昊然像柴犬这事,是毫无异议的。但你有没有见过,被主人遗弃在路边,湿漉漉眼睛里全是可怜无辜的柴?

我有幸见过。



男生倚靠在墙壁,全身透出的气息,三分失落七分讨好。看着着实可怜兮兮,虽然我当时很不厚道地幸灾乐祸了下,明显只是情侣间的小别扭,用不了多久就能和好那种。

“昊然。”打了个招呼,我便走向了房门。

但刘昊然却像看见了救兵,一个迈步便到了我面前,“宇弋,你能不能帮我个忙?鬼鬼她...不给我开门...”

下垂着的眼角,太让人心软,“你惹鬼鬼生气了?”

“我没跟她商量。”没头没尾的话,但联系到今天的热搜,我已经懂了个大概。

#刘昊然点赞#,点赞的内容是狗仔拍到的,模模糊糊的照片,#刘昊然与吴映洁酒店共度一夜,疑似恋情曝光#。本是分辨不出是谁的,但刘昊然这一赞,倒像是坐实了恋情。

深深叹了口气,我抬眸看向眼前人,不知是该夸上一句“好man”,还是该说上一句“你该”。

“鬼鬼不舍得让你在外面冻上一夜的。”

“我知道她不舍得。”目光中满满的笃定和爱意,这人还需要我帮么?“但现在才8点啊...”

得,是急着哄脑婆,“那...你先藏一下,我帮你敲门?”




敲门的动作被刘昊然阻断,“等一下!”男生眼中闪着晶亮的光,“宇弋,你家里有包装礼物的丝带吗?”

“...”很不想承认,我懵了,“有是有...你要它干嘛?”

刘昊然表情换上了讨好,“你敲门就说,门外有鬼鬼的包裹。”

我好像懂了,这是要把自己装扮成礼物吗?这...是不是有点太羞耻了呢?我可不是18r作者啊...

瞥了眼藏在角落的,手上系着粉蓝色丝带的大型柴犬,我敲响了房门,“鬼鬼,门外有个包裹,是不是谁送你的礼物?”

房门应声而开,腿长真的任性吧,未等我反应,吴映洁已经被刘昊然拥进了怀里,“脑婆,我错了。但我真的不想再拖了...”

“我赔你个礼物,好不好?”刘昊然扬了扬手臂,飘扬的丝带正正触到吴映洁脖颈,看着女生强忍着笑意装生气的样子,我默默退了一步。

“我怕你那些粉丝会失望...”

“一直把你藏着的话,我会对自己失望。”刘昊然紧了紧手臂,“我希望我们的名字,能光明正大出现在一起。”

望着两人紧拥在一起的背影,我帮着合上了房门。连别扭都算不上啊,分明是两人都在为对方着想罢了。




/宅家工作的人,最适合干兼职?

似是冥冥中的天意,刘昊然点赞这个小插曲刚过去没多久,两人就收获了好消息。



拎着大包小包礼物的刘昊然,我着实没想到打开门会看到这样的画面,“是有件事想拜托你。”男生的语气礼貌中带着些许为难。

“鬼鬼她非要我去工作,又不肯请阿姨。宇弋,你有时间的话,多去陪一下她,我真的不放心她自己一个人。”

拒绝了礼物,但没拒绝刘昊然的请求。我太理解鬼鬼为什么赶他去工作,新手爸爸草木皆兵,水都不让吴映洁自己倒的,目光简直粘在了她身上。现在已经过了前三月的不稳定期,吴映洁硬劝着,才接了几个北京的活动。




吴映洁靠在沙发,阳光透过窗洒在她发丝,和停在小腹的手。仍旧纤细,但眼前人身上的气质的确温柔了很多,眉眼里全是柔和。我很确定,她一定会是一个好母亲。

“有没有想好给宝宝取什么名字?”

“还没啦!”但张口还是甜美的少女音,“不过我和昊然商量,小名应该会用意这个字。”

与我名字同音的字,加深了我的好奇,“为什么?”

掌心宠溺轻揉小腹,吴映洁的目光落在墙上两人的合照,“其实,一开始,我差点放弃了啦...”

“他来的挺意外的,我和昊然都没有做好准备。他还不到26岁,太早了...对他的影响也太大了。”

轻柔女生娓娓道来,我没有打断,“那是他第一次在我面前红了眼眶,我能看出他在生气,但他不舍得凶我。”

“什么意外啊?是天意,也是如意。”吴映洁说的很轻,但我能想象出刘昊然当时的语气,应该是坚毅认真,并拥她入怀的。

眼睛忽然有些模糊,我覆上了吴映洁小腹,虔诚小心的,“我喜欢这个名字。”




/签售会

“很多读者说,你的文风变了,温柔了些,也甜了些。故事简单,但却动人。是什么原因呢?”

“原因...”

“大概是故事想要动人,总要藏着真话。”我笑着看向了小说封面,蓝白配色的暖。



fin.

红心评论,尽量三连啦!爱你们。

沐沐 路人视角 

然然 收银小妹视角 



评论(25)

热度(16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